辞衍

有一天,风景将穿透我

【all太】关爱失足少年人人有责

✔年龄改小的太宰,以及中也在武侦的设定

✔ooc,沙雕轻松

 

 

 

〖一〗

 

『六月七日。

潇潇暮雨,仿若严寒时节。今日计划截于晚九时,略有延误,随回程途中罅隙记录,效率当思。』

 

行至港口附近的小巷时,国木田才终于停笔,合上记事本宝贝般放进胸口。

 

见状,一旁的中原中也笑着打趣:“国木田,回办公室再记录也无妨,为何非要赶在路上写?”

 

“追捕逃犯的时间比原计划要长,回去还要写报告。”他看了一眼手表,“不然没办法在十点半准时休息了。”

 

中原中也摊摊手:“好吧,我就知道。”

 

两人正说着话,却听见巷口尽头隐约传来喧闹声。国木田独步感到一丝不对劲,举起手电筒照去,果然看到一群人高马大的混混围着个什么人,一副找茬斗殴的模样。

 

“喂,你们在干什么!”

 

他眉头紧皱快步上前,一旁的中原中也也回过神跟了上来。

 

那群人转过身,表情诧异又荒谬,他们在原地愣了片刻,看了眼被自己团团围住的人之后,突然撒丫子全部争先恐后地跑走了。

 

“站住!”

 

国木田还想追,中原中也却拦住了他,两人于是停下脚步,停在并未跑走的人面前。

 

中原中也拍拍他的肩膀:“少年,你没事吧?”

 

离得近了,他们才看清这人的模样。不出所料的年轻,脑袋被绷带胡乱层叠地缠着,露出的半张脸却依旧显露出夸张的俊秀,晦暗的瞳孔在手电筒的灯光下反射出易碎的透亮。

 

“没……没事。谢谢你们。”

 

声音也如其人,是温润清朗的少年音色,最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国木田二人的眼神都柔和不少,又瞥见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衬衫,浑身上下都湿透了,隐隐透出里面的绷带。

 

这孩子怕不是吓坏了吧。

 

“少年,你是有什么麻烦吗?是否需要帮助?”

 

其实问完这话国木田便后悔了,怪他自己的恻隐之心作祟,武装侦探社本也不是个慈善机构,实在没有看到一名疑似失足的少年便提供帮助的道理。

 

但有些出乎他意料的是,面前的少年完全没有抓住救命稻草的意思,反而摇摇头拒绝了:“不需要,谢谢。”

 

他说这话的时候垂着眸,眼力极好的中原中也才发现他睫毛纤长,抿着的唇冷得发白,显露出几分故作坚强的姿态来。发丝上水珠也被甩开,于是一点凉意就落在了国木田的手背上,却又莫名有些发烫。

 

“你无处可去吧?那些人也可能去而复返。”中原中也突然开口,有些冲动,以至于心跳加速,“来武装侦探社暂住一晚如何,我想你也许听过我们的名字?”

 

“……我能用什么来做交换?”少年权衡片刻,抬头直视他的双眼,一副被推着走得迷茫又苦恼的模样,“你也看得出来,我一无所有。”

 

“不,你有。”中原中也不容置喙地下了决定,“跟我们来吧。”

 

"跟我走吧。"国木田独步虽然有些不解,但他向来相信中原不会无缘无故地做出决定,所以也催促道,"你的名字呢,少年?"

 

少年还有些迟疑,却已然动摇,他转了转眼珠,一副放下些许戒备的模样回答道:"津岛……修治。"

 

 

 

〖二〗

 

“你们上哪捡来的小孩儿?”与谢野晶子的白大褂都脱了,却被突然通知“加班”,脸色十足十得差,“下次尽量在白天捡。”

 

这种事情是我能控制的吗?

 

国木田疑惑,国木田不敢吱声。

 

“没什么问题,就是有些着凉了。”美艳的医生满脸写着遗憾,生怕自己搁在角落的电锯吃了灰,“看你缠着绷带,是有伤口吗,我一起给你处理了。”

 

“没有伤口,就是缠着好玩嘛。”津岛修治全程都乖乖配合着检查,此时才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谢谢晶子姐姐。”

 

"好乖的小弟弟。"与谢野晶子看着少年乖巧的笑容,忍不住爱怜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用一种近乎于哄骗的柔和语气说道:"要不要姐姐给你做个全身检查?包治百病那种的哦。"

 

眼看着单纯的可怜少年就要被哄骗电锯伺候了,国木田独步正想开口阻止时,就听见中原中也说道:"与谢野小姐,别白费心思了。"

 

"嗯?"

 

"你的异能或许对他没有作用。"

 

中原中也看着两人不解的模样,于是浑身泛起红光,操纵着手边一卷绷带靠近津岛修治,少年见状好奇地用手去戳,绷带却瞬间失去光泽掉在了地上。

 

国木田独步瞬间惊掉了下巴:“反……反异能?”

 

“刚刚在小巷里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感觉异能像被抑制住了一样。”中原中也点点头,“这件事得向社长汇报,在决定津岛的去留如何之前,他必须留在侦探社保证安全。”

 

事关重大,国木田独步于是不再写报告,而是掏出了手机:“嗯,我这就去找社长。”

 

 

 

〖三〗

 

“津岛,你暂时留在侦探社吧。”国木田独步放下电话对他说,“等明天社长和异能特务科反应你的情况后,再看什么时候去登记好了。”

 

“异能特务科?”

 

“简单理解就是政府专门管理异能者的职能部门。”

 

“我不要!”

 

津岛修治在听到“政府”两个字时突然下意识喊了出来,然后紧紧拉住了国木田独步的袖子,抬头看着他,“我不要去,我就想呆在侦探社里……”

 

"听……"国木田独步转过头正想劝他,却一下愣住了。

 

少年湿漉漉的眼睛自上而下看来像一只撒娇的猫,莫名有种祈求主人别把他送走的错觉。这让国木田独步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下意识顺着他的话说:“那行,你……”

 

一旁的中原中也看得目瞪口呆,将少年达成目的后狡黠的笑意看在眼底。

 

“津岛,你为什么听到政府的反应这么大?”

 

……

 

“说话。”中原中也的眼神越发凌厉,将津岛修治看得越来越慌,头也跟着垂了下来。

 

他犹豫良久,直到侦探社内的气氛都有些凝滞了才慢慢开口:“我父亲是上了政府黑名单的赌徒,欠了不少钱…我怕他们找我要……”

 

“你真是……”中原中也的表情慢慢缓和:“真是傻。好了,既然如此,你就在侦探社先留一段时间吧。”

 

“好!”

 

少年一扫方才的担忧郁气,笑得灿烂,脸上还未消尽的婴儿肥给他添上了几分稚气。

 

 

 

〖四〗

 

“津岛!你都干了什么啊!”国木田独步挂了电话,眼镜都要被气碎了,“要你送个文件,怎么把委托人撞进河里了!”

 

“我不是故意的,谁叫他在我入水的时候突然窜出来……不然才不会一起掉进去呢。”津岛修治一脸无辜地反驳道,然后指了指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国木田先生你看,我都快感冒了。”

 

看着少年浑身湿透之后单薄的身躯,白衬衫下隐隐透出的绷带印记。在他打了个打喷嚏之后终于还是心软了:“算了,下不为例。赶紧回去洗个澡吧。”

 

“我就知道国木田先生最好啦!”津岛修治闻言开心一笑,飞一般跑出了侦探社,“那我走了,国木田先生明天见!”

 

我只叫他回去洗个澡再回来啊,现在才上午诶?

 

国木田独步一愣,却没叫住他。

 

算了,津岛正是贪玩的年纪,让他回去吧。

 

国木田独步此时此刻笑得如同一个老父亲,却完全忘记了这半个月里自己遭受了多少折磨,连眼镜和钢笔都换了不知道多少次。

 

 

时间回到半个月前,待在武装侦探社的津岛修治突然找上了国木田。

 

“国木田先生,那个……”他有些不好意思,看着对方鼓励的神色才继续说了下去,“我呆在侦探社已经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所以我想尽可能给你们帮帮忙……”

 

津岛修治看着他有些惊讶的神色连忙补充道:“当然,我不会看你们机密的,我就是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好,那我给你安排些事情做。”国木田独步眼神欣慰。

 

事实证明他欣慰得太早了。

 

考虑到津岛的身体不太好地样子,国木田独步便安排他做些整理文件、安排食宿的事情。

 

结果他不是打翻一堆文件、失手将咖啡撒了出来,将杂物间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杂物间,就是在误食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毒蘑菇之后,在办公室里数粉色大象和七彩草履虫。

 

自从知道了自己的异能之后,津岛修治更是表露出了极大的兴趣,没事就要碰一下侦探社的众人,终于有一次逮到中原正在操控物品,差点一盆花当场把国木田砸死。

 

于是国木田决定换个工作给津岛,不要留在办公室嚯嚯大家。想着外出送个文件应该不会出问题吧,谁知道津岛就有那个本事把委托人揣进河里,还让他得到一顿臭骂。

 

甚至国木田独步视为宝贝的笔记本都被他不知道怎么顺到了手里,当众朗读了那长达八页纸、涵盖十五条项目与五十八项要素的关于理想女性的长篇大作。

 

其声音之洪亮、语调之奇特,让国木田独步连着一个星期内早上进入办公室前都要深吸一口气、做好心里建设才行,以致迟到早退5秒这等严重至极的事情发生在了他的身上,足足又反省了一个星期才罢休。

 

前两天中原中也出任务回来,正好撞见津岛修治将他的红酒柜一整个撞歪,所有红酒都未能幸免于难,地面仿佛凶案现场。

 

那可是中原中也和社长申请了很久才能放在办公室的红酒柜啊!津岛差点因此被丢进海里,还得到了青花鱼这一称呼。

 

不过也只有中原才能起个这样的绰号。以至于津岛也不甘示弱地骂他蛞蝓,差点没把中原气得长高两厘米。

 

就连与谢野小姐都惨遭他的毒手,遗失了整整一抽屉的绷带,直到在办公室里掏出电锯威胁才知道真凶。

 

津岛还言辞凿凿:“侦探社的大家都这么厉害,哪里用的上绷带?不像我体弱多病,绷带都成了必需品呢。”

 

整个侦探社也只有乱步先生能跟津岛愉快相处了吧。两人总挤在一块嘀咕些我们不懂的话,乱步先生甚至还和津岛分享了他最喜欢吃的薯片和糖果!

 

这一场面差点被列为侦探社第七大不可思议事件。

 

总之整个侦探社几乎都深受其害,可看见津岛修治那张做尽无辜表情的脸,和想到他给办公室沉闷的气氛注入活力和生气时,却又不忍心太过责备。

 

天使的脸,恶魔的心。国木田独步声泪俱下地控诉,他从前教过的所有顽劣学生加在一起,都比不了津岛的一根手指头。

 

好在他们已经跟津岛谈好,政府那边不用担心,有武装侦探社作保没人会为难于他,再过几天就可以把他送走了。

 

老天保佑,国木田独步长叹一口气,这样的日子若再继续下去,没准他的年龄看起来会比社长还要大。

 

此刻正在办公室打电话的社长突然打了个喷嚏,引得电话那头的人一句阴阳怪气的关怀。

 

“不要岔开话题,医生。”

 

 

 

〖五〗

 

第二天,办公室风平浪静。被勒令不准再给任何人帮忙的津岛修治百无聊赖,只能躺在沙发上,脸上盖着一本《完全自杀手册》听音乐,哼着怪异曲调的“殉情之歌”。

 

国木田独步感受到了久违的平静,甚至不去管津岛走调的歌声了,愉快地执行着自己的计划。

 

正在此时,侦探社的大门被一阵枪响暴力破开,木屑混合着灰尘飘得满天都是,一群身着黑衣的人训练有素地闯了进来,为首一人身后飞扬着狰狞的黑色巨兽,神色凶狠:“武装侦探社,快把太宰先生交出来!”

 

侦探社的大家反应也极快,躲开密集的子弹聚到了一起。

 

他们紧皱眉头全神贯注和闯入者对峙着,完全没有发现被黑衣人挡在后面沙发上的津岛修治,甚至连手都没有动弹一下。

 

“港口黑手党的恶犬,芥川?”国木田独步不解却又警惕,“突然袭击侦探社,所为何事?”

 

“在下听说太宰先生在你们这里。”芥川龙之介上前一步,“把太宰先生交出来,否则整个侦探社将被夷为平地。”

 

“侦探社从未见过你们的干部太宰治,阁下为袭击找的理由未免太过牵强了吧。”

 

国木田独步冷笑一声,手指已然放在了笔记本的纸张上。

 

“那在下大可不必和你们废话了……罗生门!”

 

芥川暗得看不见一丝光亮的眼眸里露出凶狠的光,身后的巨兽如闪电般朝着他们扑去。

 

“【独步吟客】——铁线枪!”国木田独步也在同一时间撕下了纸张,枪口直指芥川龙之介。

 

就在双方即将碰上的千钧一发之际,有人突然一把拽住了芥川的脖颈,将他往一旁狠狠一甩。

 

黑漆凶恶的罗生门当场烟消云散,国木田的子弹也错过芥川的肩膀钉进了墙上。

 

芥川踉跄几步,猛地回过头:能在异能力上对他有这样直接压制的人,只有一个。

 

“太宰先生!”

 

武装侦探社众人的目光和芥川一样惊诧,仿佛在接受一个难以理解的事实,要把柔软的兔子和黑暗残忍的蛇画上等号。

 

津岛修治眸光幽深、仿佛倦怠了这场戏剧,再也看不出这半个多月以来的光亮。他面无表情,轻描淡写地看着芥川。

 

“芥川,你还是这么莽撞,没有丝毫长进。”

 

他的声音太清冷,以至于让国木田他们怀疑是另一个人。

 

“看来你需要更多的教导。”津岛修治看着芥川低着头的模样,不用想也知道他的眼里一定复杂至极、交织着爱与恨,“走吧。”

 

“是,太宰先生。”

 

他们转身就要离开,国木田独步才终于从巨大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急忙开口:“等等!”

 

津岛修治、不,太宰治转过头看着他,冷酷的眉眼却突然如新月弯弯,能消融所有欺瞒与利用:“国木田君,感谢招待。”

 

国木田独步定定看着他,这才发现他的右眼不知从什么时候缠上了绷带,像极了一道封印,关住了那个闹腾却不失可爱的津岛修治。

 

“津岛……”国木田独步还有话要说。

 

“我叫太宰,太宰治。”太宰治露出一个轻巧的笑,婴儿肥又重新回到他的脸上,“国木田君,中也,还有武装侦探社的大家……”

 

“我们还会见面的,后会有期。”

 

那个瘦削的背影越走越远,终于消失在了走廊深处,再也看不见了。

 

沉默良久。

 

“哈,太宰治?”中原中也满脸是被摆了一道的冷笑,“没事,反正来日方长。”

 

 

END.

—————————————————————

是一篇早该写给青青看的文,迟到了这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彩蛋是太宰和中也国木田初遇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20)

热度(1941)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