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衍

有一天,风景将穿透我

《孤独的反义词》

✔本文又名《杀手先生养"猫"记》,点击即看口是心非中也的养猫指南

✔大中小宰,来点温馨的故事

✔ooc甜文,全文9k+

@世童 ,老婆生日快乐😘

 

 

幸好命运偶尔失神,让我不再是世上一个孤独的瞬息。

 

 

 

01.

 

杀人是一项特殊的工作,但再特殊,也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只要是为了钱,为了生存,那么在普通人眼中神秘又恐惧的职业也会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在夜幕笼罩的小巷深处,中原中也拧断了目标的脖子。他仔细清理干净指纹和血迹,甚至连墙缝里蔓延攀着的青苔都喷上药水后,才准备转身离开。

 

“喵!”

 

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看去,凭借极强的夜视能力才勉强和一双圆溜漆黑的瞳孔对个正着。

 

那是一只通体纯黑的小奶猫,身上乱七八糟裹着几根脏兮兮的绷带,也许是它从垃圾桶里淘来的宝贝。

 

这只猫实在是太过瘦小了,估计很久都没进食,以至于被他踩了尾巴,也没有力气反击和移动。

 

“喵……”细小的叫声软软的,拖着有气无力的尾音,小黑猫扒拉着中原中也的裤脚,企图拯救自己的尾巴。

 

他这才回过神来挪开脚。

 

见尾巴得以解脱,小猫于是自顾自团成一团,然后咬起绷带的一头,将受伤以致无法摆动的尾巴拖进略微温暖的肚皮里,便一动也不动地闭上了眼睛。

 

好乖,好像有点可爱。

 

——但是他该走了,拖得时间越久就会越危险。

 

中原中也转过身迈开脚步,又停了下来。

 

杀手先生早就习惯了独来独往,不知自己来自于何处。生命与生命之间联系他并不是太懂,所以才会做着这样一份对于旁人而言万分残忍血腥的工作,斩断了不知道多少人之间的牵绊,致使多少人阴阳两隔。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方才毁掉目标身上定位器的时间太晚,其余人很快就会追到这里。

 

可是杀手先生也知道,这种联系微妙又容易上瘾,一旦插手进彼此的生命里,往后的轨迹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原中也翻上墙头,却还是忍不住回头往小猫的方向看了一眼。

 

——不能去碰它,万一发出什么声响,后果也是自己承担。

 

脏乱的绷带下那只瘦小羸弱的生灵也许只有一个手掌那么大,是还没有断奶的年纪,现在却连呼吸的起伏都看不到。尾巴应该被他踩断了,身上肯定也有别的伤,也许明天、也许后半夜,它就会躺在这里失去呼吸。

 

想到极可能再也看不到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中原中也莫名有些遗憾:方才并没有看清它眼睛的颜色。

 

巷口那头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他咬咬牙,跳下墙一把把小猫捞进怀里,扫去脚印换个方向离开了。

 

也许是知道自己的处境无论如何也不会比现在更差,也许是知道此刻微弱的声响都有可能引来敌人的警觉,小猫骤然被纳入滚烫的怀抱也不吵不闹,而是用头顶蹭了蹭人类裸露的脖颈。

 

距离太近了,近到可以听见小猫喉咙里细小舒服的呼噜声。中原中也从没和活物这样紧贴过,甚至浑身一颤。

 

但他好像并不是很排斥。

 

"记住了,我只是害怕有血迹在你身上被查出来才把你带走的。"恶狠狠的话语偏生用压低了的声音威胁,反而失去了气势,只剩下虚张声势的口是心非。

 

小猫的回答是轻轻舔舐了一下他的下巴,就像羽毛拂过。

 

 

"幸好送来的及时,不然尾巴和后腿就残废了。"医生小心翼翼将针头扎进手臂,试了好几次才抽出一点血来,"它太瘦了,肯定很久没有进食,还是需要输血。"

 

"说起来先生你是在哪里捡到的它?我改天也去蹲守!"另一个医生满眼爱怜,轻抚着小猫柔软的黑毛,"难得见到又好看又不闹腾的流浪猫,乖得令人心疼。"

 

"喵呜——"小猫粉嫩的舌尖轻轻舔舐了一下女孩的手指。

 

"啊啊啊啊太可爱啦!它在回应我诶,你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在小巷里。"杀手先生向来沉默寡言,不知如何与人相处,骤然碰到热情自来熟的医生,便更不会说话了。

 

"它的眼睛真漂亮,像一轮深红的夕阳似的。在猫里也是很罕见的瞳色呢。"

 

中原中也和小黑猫对视,他看着这只也不知道会和自己有多少羁绊的生物,突然说道:"鸢色。"

 

带有强暗赤味的茶褐色,火烧云燃尽前最后一刻的颜色。

 

"万幸,虽然看起来很虚弱,但好在没有猫瘟这些棘手的问题,等输完液就可以带回家了。"医生如释重负地朝着中原中也笑了出来,于是他的心情也跟着轻快不少,"先生想好给它取个什么样的名字了吗?"

 

"……还没有。"

 

医生一早便看出了面前这个男人的不善言辞,对此毫无意外:"那先生下次来的时候可要先想好了。"

 

 

 

02.

 

从没有人告诉过中原中也,照顾一只猫居然是这么繁琐和锻炼耐心的事情。

 

"等会儿,别跑!"他一只手拿着药片和针管,另一只手艰难地捞起满屋乱窜的小猫,"喝个药跟要了你的命似的。别动!别乱动……啊!别去红酒柜上!"

 

在杀手先生逐渐崩溃到绝望的视线里,前肢还绑着绷带夹着固定板的小奶猫上蹿下跳逃避着喝药,丝毫看不出前两天的半死不活,简直就跟瞅准了目标似的直直冲向红酒柜,一尾巴扫掉了最贵的那瓶。

 

"我的柏图斯!"

 

中原中也的哀嚎在酒瓶碎裂的声音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鲜红的酒液简直就像心头正在滴血,于是他化悲愤为力量,以撞断两个桌腿的代价一把擒获了罪魁祸首。

 

"看你往哪跑。"他用给任务目标灌毒药的手法打开固定住了小猫的嘴,迅速将小药片塞进了它的喉咙里以确保不至于吐出来,又推了一针管的水,然后一把按住了猫脑袋。

 

小奶猫被捏得整个脑袋都扁了,眼睛也闭了起来,微翘的嘴巴就像在撒娇一样。

 

好一个忍辱负重的委屈猫猫头,杀手先生不愿意承认自己又被这个毛绒弱小的生物可爱到了,别扭地松开了手:"要不怕你病死我家里,谁乐意照顾你这种不好好吃药的猫。"

 

——浑然忘了之前是谁执意要把小猫拐回家的。

 

小猫被松开后立马跳远开来,找了个角落自己窝着了。

 

中原中也眼睁睁看着它走远,只好默默安慰自己:它才刚来到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人,疏远些也是正常的。

 

——可它明明就主动舔了那个医生的!

 

他没好气地放下饭碗——一个从前专门盛水果的最贵的碗,如今成了小猫的食盆:“牛奶,爱喝不喝。”

 

做完这些,中原中也才有空吃晚饭。可他明显心不在焉,嚼着牛排时眼睛还不自觉到处看,看来看去的目的地,却都停留在了那个食盆上。

 

约摸过了大半个小时,久到最后一小块牛肉就快要被切烂时,小奶猫终于从沙发角落里挪了出来,鼻子动了动,嗅了好半天味道,然后才小口小口舔舐着牛奶。

 

中原中也这才松了口气:碗里搁着的可不是什么牛奶,而是他精挑细选出来的羊奶粉冲泡的,生怕不合它的口味,现在小猫喝了才彻底放下心来。

 

 

 

03.

 

“它长胖了好多啊,先生您养得真好。”

 

医生明显还记得这个瘦小乖巧的生灵,惊喜地感受着手下的触感已经是能摸到皮肉的肉感,就连毛发也光滑不少:"欸对了,您的名字取好了吗?"

 

"还没有。"

 

"那您平时想找它或者吃饭的时候怎么喊小猫过来呢?"

 

中原中也摇摇头:"我喊它它就当没听见,吃饭也是自己到点了跑出来吃,平时就找个角落躲起来。"

 

每次喂药找它的时候就跟抄家一样,比如前两天该吃药时,中原中也把不算大的家翻了个底朝天依旧没找到小猫。

 

他无比怀疑小猫是跑到外面去了,可门窗都是为以防万一特质且封死了的,没有特殊技巧肯定打不开。

 

中原中也否定了这一猜想,却实在想不到小猫还能躲在哪里,于是精疲力尽地瘫倒在沙发上思考人生。

 

"喵——!"

 

细小软乎的叫声从屁股底下传来,中原中也"腾"地一个起身,惊疑不定地上下打量沙发。

 

幻听了?

 

不可能。杀手先生从不怀疑自己的耳力和眼力,可棕色的沙发一览无余,根本没地方藏猫。

 

等等……

 

十分钟后,中原中也从开膛破肚的沙发里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去的猫。

 

"我三百万円买的沙发!"

 

很好,算上那瓶柏图斯,这只流浪猫的身价至此已经飙升到了中原中也一单S级任务的赏金。

 

"噗。"听完他的话,医生莫名地从这个男人毫无感情的叙述中听出了一丝可怜兮兮的味道,"生来就在流浪的猫是这样的,不伤人都算好的,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它完全信任你、依赖你呢。"

 

"嗯。"中原中也揉揉小猫的头,不出意外地看到后者地避开了,"谁要它的依赖和信任。左右它已经花了我够多的钱了,为了这些钱也不能丢了它。"

 

医生已经摸清男人的口是心非,忍着笑问道:"那名字呢?"

 

"等它什么时候亲近我了再起名吧。"中原中也一手捞起猫,一手拎着药品和零食跟医生告别,"那个时候它才属于我。"

 

"我期待着那一刻,和一个属于它的名字。"医生笑着和他说再见。

 

 

 

04.

 

也许这只猫根本就养不熟,中原中也有些泄气。

 

彼时他正烤着小鱼干,等着水分烘干的时候腾出手做了一份猫饭,鸡胸肉都细心扯成了丝。

 

将饭碗放到地上时,这次不同以往,小猫听到声响便跑了过来。中原中也不禁眼前一亮,看着小猫吃饭时毛茸茸的脑袋,忍不住又上手去摸。

 

好软、好可爱。

 

这一次猫居然没有再拒绝他,于是杀手先生几乎老泪纵横地欣慰抚摸着,直到他的抚摸已经打扰到猫吃饭,得到喵喵几声制止之后中原中也才堪堪停手。

 

团云模糊了遥远的、殷红的夕阳,无数从一万五千多万千米处逃出的光奔赴在猫咪的身上,好像太阳从那头而来、在它的身上投影出世界影影绰绰的温柔,最终隐秘在黑猫发出朦胧光晕的皮毛上,让见到的每个人都得到柔软的抚慰。

 

这幅画面深深倒影在中原中也天空蓝的眼眸里。

 

这是他们之间关系的一个巨大的飞跃,杀手先生非常确信。

 

可这样太慢了。

 

杀人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心的工作,为了完成目标,中原中也甚至可以为此蹲守上三天三夜,可面对这个瘦小的生灵,过往极其优秀的耐力却好似统统不见了。

 

因为这是这个世界上和中原中也唯一有联系的生物,他没有办法拒绝猫咪温热舒服的身躯,没有办法拒绝和这个小家伙产生的羁绊。

 

如果他和从前一样孑然一身,孤独又算得了什么呢?

 

现在一个毛绒绒的猫咪就在你面前,可你却不能时时刻刻抱着它取暖,这简直比戒毒还要难受。

 

或许他的猫不太一样,它只是很独立,不喜欢和人类亲近罢了?

 

——可它从来没有拒绝过医生的抚摸。

 

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中原中也甚至没有得到猫咪一次的主动亲近。今天终于有了进展,就像是寒冷的人划亮火柴,第一次感受到稍纵即逝的温暖,不会觉得满足,只一味渴求更多。

 

我在它心里到底算什么呢?一个长期的饭票、遮风挡雨庇护所的提供者,还是可以相互陪伴到很久以后的羁绊?

 

好想知道。

 

他纠结地扯了一把耀眼的发丝:要不,试一试?

 

 

 

05.

 

第二天,中原中也早早便出了门,有意无意地忘记了给小猫添猫粮。

 

他染了发,在人群中跟在任务目标的身后伺机动手。

 

可对方的警惕性一直很高,总是在人流量不多不少的穿行,神情紧张地盯着每一个可能靠近他的人。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只能在快接近目标时转身走进一家十元店,果不其然听见他不明显地松了口气。

 

看来不能着急,只能先跟着目标等他先放松警惕了。

 

这一等就是一整天,中原中也眼看他就快要走到无人的黑暗街道里,却又停住脚步,围在零星几个路人身边边来回走边打电话。他猜测对方是连这回家的最后一段路程都不放心,正在联系前来保护他的人。

 

要不要赌?

 

正在犹豫时,中原中也突然发现几个过路人就快要走远,他于是下定决心从暗处捞起一辆自行车冲了出来,快骑到目标身边时才嚷嚷道:"闪开闪开,我刹车失灵了!"

 

音量控制得恰到好处,根本没有引起除了目标以外的路人注意。

 

近身的瞬间,目标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对这大张旗鼓的嚷嚷降低了不少戒心。于是他趁机抽出许久不用的匕首,一刀正中心脏。

 

匕首裹挟着巨大的惯性,将心脏已经碎裂的目标带进了幽深黑暗、好似没有尽头的街道里。

 

解决了。

 

中原中也松了口气,精神这才稍有放松,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该死,他一整天都没有给小猫吃饭了!

 

今早出门前,他本意只想忘记给小猫添早饭,等中午回来时看它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对自己稍微亲近一些,或者过来催促他添饭,这样便可以证明猫咪是有些依赖他的。

 

但这一切都被这个过分警惕的目标给搞砸了。

 

中原中也低声骂了一句,加快了清理现场的速度,几乎是飞一样地跑回家去。

 

"老样子,这个路段一整天的监控按我发的重新覆盖。"伪装处理后的声线通过加密线路传过去,他找到熟悉的黑客,抹去了今天的行踪。

 

"没问题。看样子你今天的麻烦不小啊,污浊。"

 

"废话真多。"中原中也挂断电话,望向不远处家里黑灯瞎火,没有一丝光亮时,心里一紧。

 

也不知道小猫会不会害怕?

 

怀揣着有些担忧的心情,他快到家门口时才发现自己的外套还没有处理掉。

 

"该死的,大意了。"

 

匆匆烧掉外套,又害怕小猫认不出自己,中原中也冲掉头发上临时染的色,这才进了屋。

 

喊了好几遍猫咪都没有应声,做了心理准备的中原中也并没有太担心,毕竟猫粮袋子就在自己的卧室堆着,小猫饿久了肯定会找吃的的。

 

他推开半掩的卧室门,却看见了完好无损的猫粮。

 

难道它没有自己找吃的吗?

 

中原中也的心彻底悬了起来,翻箱倒柜地找起猫来,甚至为此又拆了自己新买的沙发。

 

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

 

浑身是汗的中原中也坐在一室狼藉里喘气,眉头紧锁,却突然瞥见了没有上锁、开了一道小缝的窗户。

 

……

 

看来他的搜索面积必须扩大到家附近的十八条街道了呢。

 

 

 

06.

 

早上九点零七分,一夜未合眼的中原中也眼冒金星地翻找着垃圾桶,就连路人惊诧的目光都没力气搭理了。

 

"这小东西总不至于躲垃圾桶里了吧,老子精细养了那么久难道还改不掉它流浪时脏兮兮的臭毛病?"

 

话音刚落,抄起一袋垃圾的中原中也便和一双圆溜溜的瞳孔对视上了。

 

"喵喵喵?"

"……他奶奶的。"

 

眼看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家伙又要跑,中原中也眼疾手快地把它捞进怀里,骂骂咧咧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还有脸叫,还有脸叫!"

"喵——"

 

"没饭吃不会自己在家找?懒得抽筋非得我放碗里你才会动嘴巴是吧?"

"喵!"

 

"你还喵?我都没喵,呸,我都没骂你喊个什么劲儿。"

"喵呜。"

 

"又不是不给你饭吃,只是有事耽搁回家晚了而已,怎么就直接当自己没饭票了要出来翻垃圾桶啊!"

"喵喵喵!"

 

"是,我是早上忘了放,等着中午回来给你烤小鱼干吃来着,只是有事……那你也不至于当我死了直接跑路吧!"

"喵。"

 

怀里是哺乳动物恒温热的身体,它呼吸时的起伏牵动中原中也手臂的皮肤,慢慢安抚下来他慌乱惶恐的心跳。

 

"还喵!"回到家里,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看着原本被自己养得油光水滑的皮毛脏兮兮蹭着灰,就连肚皮都被不知道什么饮料打湿了粘成一缕一缕的,无法容忍地闭了闭眼,毅然把小猫拖进了浴室。

 

"喵!喵呜!"

 

"叫叫叫!叫得跟杀猪似的。"中原中也被扑腾得浑身湿透了,有些无奈地抹了把脸,"做蟹肉给你吃好吧,别叫了。"

 

小猫终于不再甩水了。

 

洗干净的一人一猫坐在狼藉一片的屋子里,终于从兵荒马乱的生活中偷得一点岁月静好。

 

中原中也放下小猫的饭碗,那里面果真有剥好的整整一只螃蟹。小猫于是从沙发下钻了出来,吃饭的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是真的饿坏了吧。此时此刻中原中也终于能从紧张的情绪中挣脱出来,望着猫咪纯黑的、软乎乎的毛长长叹了口气。

 

他后知后觉地想,也许野猫生来自由,无需人类累赘泛滥的爱意。

 

这样也好。

 

是他自作主张将这只小猫带回的家,这段羁绊本就是强求来的。可他还是不知满足,给予便要求回报,但也许他的给予在猫咪眼里只是自我感动的负担。

 

"你的世界太大了,对吗?"中原中也看黑猫小口小口舔舐着食物,没有像往常一样试图伸手去抚摸它,"大到能承载万物,却容纳不进任何一个人。"

 

可他说完自己却笑了:"我真是疯了,孤独到和一只猫说这些。快吃吧,我不给你取名字了。"

 

中原中也用一个阴差阳错的实验,证明了他永远不可能真正拥有这只自由的猫。

 

 

 

07.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中原中也狼狈避开挥来的匕首,后撤步踢中后面偷袭而来的人,然后转身一刀捅进了他的脖颈,却也被旁边的人划伤了手臂。

 

他喘着气,目光阴沉地看着从前后左右围堵着他的二十三个人。

 

又是什么时候暴露了行踪?

 

今天原本一切正常,他起得比平时早些,想着去宠物店给小猫多买些磨牙的零食,却在小巷里被围堵,二话不说就要他的命。

 

现在不是想这些问题的时候,他握紧从敌人手中夺来的匕首,这是他唯一的武器。唯一值得庆幸的只有他们怕惊扰居民,所以并没有带枪。

 

二十三个人……

 

也许他的,不,那只黑猫再也找不到它的便宜饭票了。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上班族精疲力尽地回家,学生放学的路上还在七嘴八舌讨论着题目和八卦,退休在家的大妈赶着去抢购打折半价的便当。

 

不知不觉,天就已经黑了。

 

猫没有等来那个傻兮兮要给它当饭票的人类。

 

可它没有像上次一样毫不犹豫地离开,而是从沙发一角里钻了出来,坐在大门口,等着他。

 

直到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猫咪身上,它依旧没有等来那个人,饭碗里空空荡荡的,没有蟹肉、也没有猫粮。

 

 

他太累了。

 

初春的地面原来这样冷,中原中也瘫倒在地上,发丝都被自己的鲜血打湿,失血过多让他的动作都变得迟缓。

 

死亡于他而言从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他甚至想,自己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也许是那件到家附近才烧毁的外套上被临死前的目标抹上了追踪的药剂,也许是替换的监控被重新恢复,谁知道呢。

 

眼前是昏黑的天和灰蓝色的云,暗沉沉难看得紧,不如那天如血的残阳,温热地渗进猫咪柔软的毛发里,照亮了他孤寂二十余年的路。

 

啊,那只并不属于他的猫。中原中也无意识勾勒出一个温柔的笑。

 

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那只猫并不属于他。没有他,猫咪可以自己去找食物,继续它自由的流浪。

 

只是不知道以后它是否会短暂想起,那个半路弃它而去的人类饭票。

 

也许死亡并不都是世人传言里的恐惧和离别,至少它能让太多的事情在这一刻得以释怀。

 

譬如猫咪太漂亮的眼睛是陷阱,总让你觉得自己能成功映入它的眼底;譬如猫咪从不属于任何人,它属于世界和自己;譬如杀手污浊原来注定孑然而来,茕茕而去。

 

但是那只自由的猫也曾进入他短暂的生命。

 

"但我果然还是很想给你取一个名字啊……"中原中也笑着,鲜血从喉咙里不要钱般涌出,呛住了气管,可他已经没有力气咳嗽了。

 

他凌冽的眼角含着笑意,伴随着属于小猫的名字轻轻念出来,如新雪初霁,淌开些许融化的温柔。

 

没有人有机会听见他给小猫取的名字了。

 

 

清晨,太阳照常升起。

 

黑猫轻巧跳出屋子,在附近的街道一条一条地搜寻,终于在不远处的狭长小巷里嗅到了残存的血腥气。

 

它走到自己这个便宜饭票的身边,轻轻舔了舔他已经冰凉的脸颊,权当一个迟到的告别。

 

中原中也终于得到了他从前奢求的亲近,在这个世界上,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只是杀手先生再也不知道了。

 

 

 

00.

 

"小!矮!子!"太宰治愤怒地指着书的结尾,"你这写的是什么!"

 

"结局啊。"中原中也挑挑眉,"你没大没小喊什么呢,叫哥。"

 

"呵呵,我不会叫一个比我还矮的人叫哥。"

 

"你再说一遍?"

"小矮子小矮子小矮子!"

 

如果太宰治眼底的愤怒能化为实质,恐怕中原中也此刻已经被捅个对穿了:"说好的让我死呢!你个老不要脸的不讲武德,平时不让我自杀也就罢了,小说里满足一下我也不行?"

 

"你是我捡着养的,我死了你都不能死。"他呵呵一笑,"我记得上次是这么跟你说的。"

 

"这就是你把自己写死的原因?"

 

"不然呢。"

 

太宰治面无表情地砸出手里的蟹肉罐头:"谁写个自己噶了的小说还用真名啊!"

 

"真人真事改编,自然用自己的名字更顺手了。"

 

 

中原中也在写小说之前,曾经是一名杀手。

 

和那本小说里描述的一样,他前二十年的故事乏善可陈,直到在任务途中遇到了太宰治。

 

那个时候太宰还很小,不过十余岁的年纪,裹着一件破烂却用料极好的藏蓝和服,绷带缠得乱七八糟,一副被虐待过的走失儿童模样,在偏僻小巷恰好目睹到了他杀人的场景。

 

中原中也本性并不是一个嗜杀的人,小孩又是恰好经过,看到这个场景不吵不闹,又或许是吓傻了。左右自己也做了伪装,所以他本打算放太宰走。

 

但是太宰治拉住了他的衣角:"你带我走,要么杀了我。"

 

"放开。"

 

"追你的人就在不远处,你要是放我走,我会告诉他们你的行踪。"

 

无可奈何之下,中原中也只好带走了太宰治,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单身带娃之路。

 

但是太宰治可比小黑猫难养多了,挑食又爱自杀。直到中原中也第三次从浴缸里把企图溺水太宰治捞起来时才终于确定,那天太宰治看似是想找个长期饭票,实则是想借他的手早日投入死亡的怀抱。

 

"中也你是笨蛋吗,现在才意识到?"太宰治一脸鄙夷地看着他,"谁会威胁一个看起来就是单身老直男的杀手养自己啊。"

 

"那真是不好意思,居然真把你养了。"

 

"对啊!"听到"道歉"的太宰治更来劲了,"哪个杀手警惕性这么差,居然敢把一个陌生小孩儿放在身边!简直是侮辱了杀手这一职业。"

 

"所以我不干了。"每天都要默念一万遍不跟未成年计较的中原中也心如止水,"要是想吃蟹肉就别说话。"

 

太宰治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我看到冰箱里的帝王蟹了,你又不喜欢吃蟹肉。"

 

言下之意时不管怎样你都会做给我吃的。

 

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给这死小孩儿惯坏了,还是那天看着最顺眼。

 

 

那天一如小说里所写的,中原中也先前的任务出了岔子,在当晚遭到了敌人的围堵。

 

但不同于小说的是,太宰治并没有像那只小黑猫一样等在家里,等那个一个人没办法回家的杀手。

 

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危险,并及时赶到了中原中也的身边。

 

彼时自觉无以为继的中原中也已经精疲力尽,是太宰治从暗处而来,一枪一个利落放倒了剩下的敌人。

 

中原中也惊讶地嘴巴都歪了:"你哪来的枪和消音器?"

"从你房间找的。"

 

"你的枪法为什么这么好?"

"小时候练的。"

 

"哦哦……不是,我锁了门啊!"

 

"你那叫锁门吗?"太宰治满脸嫌弃,"拿根铁丝一撬就开了。"

 

失血过多的中原中也带着因为惊讶而张大的嘴巴晕倒了。

 

所以说小说是悲剧,而生活则被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过成了喜剧。

 

 

在那次死里逃生之后,中原中也便慢慢金盆洗手,不再以杀人为生了。

 

虽然前杀手先生从没说过,可他其实也和自己笔下的"中原中也"一样孑然而来,找不到留在这个世界上的联系。

 

是满身负能量的太宰治来到他的身边,分明想死却又积极异常,给予了他如墨般虚无的人生一轮即将沉入海底的夕阳。

 

那夕阳并不亮堂,也不足够温暖,可对于他这种久居暗处的人来说刚刚好,足够两人拥抱以慰藉余生。

 

太宰,我的太宰啊。

 

太宰治向来浅眠,此刻躺在他的腿上却睡得安稳。中原中也看着怀里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珍重地揉了揉他微卷的头发。

 

我们被彼此捕获,不会再孤单了,对吗?

 

 

 

尾.

 

在那本小说的后记里,只有一句话——

 

孤独的反义词,是你。

 

 

END.

—————————————————————

隐藏结局是最开始设想的结局,其实逻辑上更加合理,但思来想去还是改了,毕竟世童喜欢甜的。

一个多月后我终于更了,希望自己赶快调整好心态。


评论(47)

热度(87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